财新传媒

外交部边海司司长:公布钓鱼岛领海基线意义重大

2012年09月1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布钓鱼岛领海基线以后,中国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稳步推进对钓鱼岛的管理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邓中华13日就中国宣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中国政府公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意义重大。

  邓中华介绍了领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制度和领海基线等概念以及中国宣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内容。邓中华说,中国在1958年公布的关于领海的声明,确定了中国领海宽度为12海里。1992年中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以立法的方式确定了中国领海的基本制度。1996年中国公布了第一批领海基点基线,确定了中国大陆沿海部分地段及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此次公布的钓鱼岛领海基线,是根据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上选定的17个领海基点划定的,从基线往外延12海里范围即为中国领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