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总理坚持政治对话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

2012年09月18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欧盟委员会已经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启动反倾销调查程序,但她仍然坚持通过对话政治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

  新华社柏林9月1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欧盟委员会已经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启动反倾销调查程序,但她仍然坚持通过对话政治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

  默克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我的观点和上月底访华时一样,即政治上通过对话解决争端”。她表示,尽管欧盟委员会已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启动反倾销调查,但是否出台临时性的制裁措施还需要好几个月,中欧双方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开展对话。

  默克尔说:“我们希望对话,而且我们也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谈过此事,这不仅是德国的愿望,也是欧盟委员会的愿望。”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