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占领华尔街”支持者纪念占领运动一周年

2012年09月1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支持者17日在纽约华尔街附近举行了一系列抗议活动,以纪念“占领华尔街”运动一周年。警方逮捕了100多名抗议者

  新华社纽约9月17日报道,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支持者17日在纽约华尔街附近举行了一系列抗议活动,以纪念“占领华尔街”运动一周年。警方逮捕了100多名抗议者,其中包括16日逮捕的43人,控以行为不端等轻罪。

  抗议者17日早晨开始聚集在祖科蒂公园附近,并从祖科蒂公园出发游行到华尔街证券交易所,企图阻拦工作人员进入交易所。警察在骚乱中逮捕了数十人,并给他们戴上了塑料手铐。

  抗议者于是撤离至从华尔街到祖科蒂公园附近的人行道上,大约11时左右,近千人集中在炮台公园附近的一所公园,开始举行抗议集会。参加抗议的人们举着各种各样的标语牌,其中一个写着:“将银行家们送进监狱。”另一个人扛着一个大气球,他说:“这个气球象征着一座大山,贷款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再也不能这样生活下去了。”另一个抗议者说:“我们要免费教育,免费上网,像样的住房。”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