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与粮农组织建议召开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

2012年09月1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当天共同建议今年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商讨应对粮食危机的共同对策

  新华社巴黎9月17日报道,法国总统府17日发表声明说,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当天共同建议今年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商讨应对粮食危机的共同对策。

  声明说,奥朗德与达席尔瓦当天在巴黎会谈时还建议,在世界粮食日这一天召集农业市场信息体系快速反应论坛部长级会议,讨论建立粮食战略储备的问题。

  达席尔瓦在会见后对新闻界说,粮农组织支持建立粮食战略储备来应对粮食危机,国家储备与地区储备相结合是应对全球农产品价格飙升的“唯一办法”。二十国集团开始讨论粮食战略储备的问题,对粮食小额出口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粮农组织与法国政府同意采取共同战略来解决粮食危机问题。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