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元之不能承受之重

2012年09月1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欧洲希望欧元带来更大的独立性和更高的国际威望,历史上从未有一种货币负载涉及如此众多领域的希望和期待
相关报道
专题欧债危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法国经济学家Alain Fabre2012年3月在德国外交学会月刊上写道:“欧元是欧洲融合过程中最具技术性的政治因素和最具政治性的技术因素。”

   这也是所有区域统一货币的共同特点。而政治与技术之间的界限是模糊的。总体来说,政治家倾向于将货币政治化,而经济与金融专家更注重货币的技术层面。这是其天性使然,没有什么对与错。

   欧元的独特之处在于,无论是政治层面还是技术层面,它都被赋予无限的寄托和期待,历史上没有哪个货币肩负如此的不能承受之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