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首相称中方要赔偿遭袭日企损失

2012年09月19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表示如果在华日本企业等建筑物及人员利益受到损害,理应由中国承担责任
(资料图)2011年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召开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CFP
相关报道
专题中日钓鱼岛争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9日报道,就中国国内目前反日情绪高涨,导致部分日企及使领馆遭打砸一事,日本首相野田佳彦9月18日晚参加日本TBS电视台节目时表示,如果在华日本企业等建筑物及人员利益受到损害,理应由中国承担责任,这是国际规定。他同时表示,将向中方提出赔偿要求。

  同时,日本外务省亚州及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9月18日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韩志强,就中国12艘公务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提出抗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