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帕内塔:美国不会“选边站”

2012年09月19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防部长称,中日领导层均意识到不能使钓鱼岛争议失控
2012年9月19日,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一行。 姚大伟/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9月19日在北京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中日领导层均意识到不能使钓鱼岛争议失控。美国在东海及南海问题上不会选边站。

  帕内塔17日抵达北京,18日与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和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会面,19日上午会见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帕内塔表示,此行与中方的每一次会面都谈及了东海和南海问题。“美国在此类主权问题上不会选边站,我们强烈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共同努力,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