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报纸刊文指日本从未努力清算过二战历史

2012年09月20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南德意志报》19日发表文章指出,严重的战争罪行在日本早已被遗忘,没有人意识到日本对中国要承担历史罪责,同时极少有人知道,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要求确有“需要严肃对待的论据”

  新华社柏林9月19日报道,德国《南德意志报》19日发表文章指出,严重的战争罪行在日本早已被遗忘,没有人意识到日本对中国要承担历史罪责,同时极少有人知道,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要求确有“需要严肃对待的论据”。

  这篇题为《一段可怕的历史》的文章刊登在每日专题版上。文章指出,日本声称中国是在得知有关岛屿附近水域有丰富的渔业资源以及潜在的可供利用天然气资源后,才强调主权的。但对中国人来说,这些岛屿是一种象征,日本在甲午战争中占领这些岛屿是日本给中国带来耻辱的开端。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