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汤森路透: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参与并购金额上升

2012年09月20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无线通信、石油与天然气相关并购案交易金额大幅增加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9月20日汤森路透发布《2012年第三季中国并购市场回顾》(下称《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迄今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总金额达1542亿美元,共计2492项并购,较2011年同期的1414亿美元上升9.1%。国内并购占所有中国并购市场金额的60%,共1803项交易,总交易额925亿美元,主要归功于材料和通信两大行业的并购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个季度,无线通信、石油与天然气相关并购案交易金额大幅增加,去年同期无线通信仅有约1180万美元的小额交易,今年其并购交易金额已跃升至180亿美元,石油天然气相关并购案交易金额由去年同期的99亿美元跃升至260亿美元。主因包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3G资产以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CNOOC Canada Holding Ltd 收购加拿大尼克森(Nexen Ltd)股权两大案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