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日航线遭受日本“购岛”闹剧全面冲击

2012年09月2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赴日旅游基本趋于停滞,中日航空运输业也开始遭受日本非法“购岛”闹剧强烈冲击,对航班预订的冲击已延续至今冬,部分航空公司上座率可能跌至40%以下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报道,随着赴日旅游基本趋于停滞,中日航空运输业也开始遭受日本非法“购岛”闹剧强烈冲击,对航班预订的冲击已延续至今冬,部分航空公司上座率可能跌至40%以下。

  据悉,日本所谓的“购岛”闹剧近日严重影响中日商旅交流。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日航线可以用“秋风吹面,彻骨生寒”来形容。

  从9月20日至10月7日期间,国航在北京至东京,上海至名古屋、大阪、东京等5条航线共改小航班34班,此外还取消了36班。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日本航线上座率只能达到60%,与以往每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居高不下的上座率形成鲜明对比。黄金周之后,日本航线平均上座率预计将继续下滑,连40%都难以为继。国航正考虑视黄金周后客源情况取消杭州、武汉等二线城市航班。国航目前运营着从北京、上海、成都、大连、深圳、重庆等地飞往日本8个城市的20条航线。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