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钓鱼岛问题日本不会退让

2012年09月21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野田佳彦对是否在联合国大会上举行中日首脑会谈持谨慎态度,并称,如果两国首脑仅仅是强调自己立场,坚定不会退让,那么也没有会面的意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9月20日晚表示,日本不会改变钓鱼岛“国有化”方针。

  野田佳彦在当晚的电视节目中称,“我们不会改变钓鱼岛‘国有化’方针,不会退让,也不存在主权问题。”

  9月24日至9月27日,野田佳彦将抵达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至于在下周是否在联合国大会上举行中日首脑会谈,野田佳彦持谨慎态度。他表示,“我们必须要弄清,是不是通过会谈就能推进事态发展。”

  野田佳彦称,“如果两国首脑仅仅是强调自己立场,坚定不会退让,那么也没有会面的意义。”野田佳彦表示,双方如果会面,应该尽量向缩小事态发展的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