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航天局称发现迄今最遥远星系

2012年09月21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航天局日前报告说,天文学家观测到迄今已知的最遥远星系,与地球相距132亿光年

  新华社洛杉矶9月20日报道,美国航天局日前报告说,天文学家观测到迄今已知的最遥远星系,与地球相距132亿光年。

  据介绍,新发现的星系被称为“MACS 1149-JD”,诞生于宇宙大爆炸之后约5亿年。根据大爆炸理论,宇宙诞生于约137亿年前。由于该星系与地球之间相距约132亿光年,因此,现在探测到的光线实际上是约132亿年前发出的。

  这一星系体积小,结构紧凑,质量约为银河系的1%。研究人员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在5个不同波段均观测到了来自这一星系的光,从而确认了这一遥远而古老星系的存在。此前探测到的这一“年龄段”的其他星系均是在一个波段被观测到的。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