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与东盟加强金融合作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2012年09月24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上,中国、越南等国家银行、金融领域专家与学者纷纷建议,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东盟的金融合作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新华网南宁9月23日报道,“近年来,中国与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迅速,人民币与东盟国家货币的直接挂牌交易进入了实质性探索,极大地推动了双方贸易投资便利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22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说。

  东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第一站。正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上,中国、越南等国家银行、金融领域专家与学者纷纷建议,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东盟的金融合作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