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批台湾渔船前往钓鱼岛 日本海保苦于应对

2012年09月25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渔船在绕岛时,遭到日本舰艇发射水炮驱赶,台湾海巡舰艇进行回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5日上午,大批台湾渔船和官方舰艇涌入钓鱼岛海域,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水炮驱赶。但由于台湾船只数量较多,日本海上保安厅费尽周折,苦于应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自从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以来,中国大陆的海监船经常前往钓鱼岛巡航。如果今后台湾船队也一同前往钓鱼岛,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将捉襟见肘。一名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官员称,“真心希望能通过政治力量平息事态”。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对于出现在钓鱼岛海域的中国大陆及台湾的公务船,日本海上保安厅采取1-2艘巡逻船盯梢的“紧盯战术”。一名日本海保官员无奈地表示,“情况本已十分严峻,再要让巡逻船分头应对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