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机构:零售业投资青睐发达国家

2012年09月26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虽为金砖四国最优,中国商业环境有待改善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玲)尽管全球零售业商家纷纷瞄准新兴市场,发达国家仍是他们的首选投资目的地。

  近日,国际咨询公司克力思(EC Harris)一份关于零售业市场进入的报告指出,全球零售商看好“金砖四国”市场,但由于新兴国家基础设施薄弱、法律框架复杂等原因,相对中国、印度等国,英、德等欧美国家市场等仍是国际零售商最容易进入的。其中,中国是“金砖四国”中最易进入的市场。

  这份名为《国际零售项目扩张指数》(The Retail International Program Expansion)的报告,基于对全球40个主要零售市场的调研,主要考虑了五大影响零售业国际扩张的因素:基础设施、施工和供应能力、项目交付情况、法律框架以及商业环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