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丹麦排除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

2012年09月2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院26日的最新检测结果,最近两天丹麦境内报告的6个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已经被全部排除,均确诊为普通流感

  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26日报道,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院26日的最新检测结果,最近两天丹麦境内报告的6个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已经被全部排除,均确诊为普通流感。

  丹麦国家血清研究院传染病主任医师塞拉·克劳斯当天对媒体说:“检测结果表明,丹麦目前还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但我们仍然建议,如果你在过去10天内去过沙特阿拉伯或卡塔尔并且有发热等感冒症状,务必向医生进行咨询。”

  丹麦欧登塞大学医院传染病主任医师斯文·斯滕翁·彼得森对丹麦电视二台说,经过测试检验,该院25日收治的5个疑似病例全部确诊为乙型流感,其症状与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后的症状相似。这5名患者中,一名最近去过卡塔尔,一名曾去过沙特阿拉伯。5名患者中有4人来自同一个家庭,其中一名家庭成员最近去过中东地区。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