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元区8月银行存款外流规模继续扩大

2012年09月27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银行存款减少1.1%,希腊银行减少0.3%,塞浦路斯银行减少0.9%,甚至法国银行存款也出现0.5%的下滑

  【财新网】(MarketWatch-Tom Fairless)8月,消费者和企业继续从西班牙、希腊和塞浦路斯的银行撤回资金,甚至法国的银行也遭遇了大规模的存款外流,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曾保证会“竭尽所能”来保卫欧元区。

  欧洲央行9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最近市场不确定性焦点的西班牙,私人银行存款环比下降1.1%。至此,西班牙银行已连续第5个月出现资金外流,且存款水平降至2008年4月以来最低值。不过,西班牙8月银行存款1.1%的降幅与7月的4.7%相比,略微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