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法国2013年预算减赤300亿欧元

2012年09月29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仅100亿欧元将来自于开支削减,而200亿欧元将来自于对法国富人及企业的新征税收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 Sjolin)据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周五(9月28日)呈交的法国十年来首任社会党政府预算中宣布,为了在明年的预算中节省300亿欧元(约合388亿美元),政府将大幅增税。

  此举旨在将2013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由2012年的4.5%削减至3%。

  据报道,300亿欧元中仅有三分之一来自于财政开支削减,其余200亿欧元是奥朗德正寻求征收的税款,其中包括对富人和企业增税10%。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