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央行维持再融资利率不变

2012年10月0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央行公告称,这一决定是在综合评估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基础上作出的

  据新华社10月5日消息,俄罗斯中央银行5日召开会议,决定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其他各主要利率不变。

  俄央行会后发布公告说,这一决定是在综合评估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基础上作出的。公告说,9月俄消费物价指数增幅继续扩大,近几个月来通胀加剧主要与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公共领域税费上调有关。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8月俄工业生产、投资和消费需求增幅均有所放缓,反映出经济活力趋弱。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以及居民借贷需求保持稳定,为促进内需增长创造了条件。俄央行认为,目前因收紧货币信贷政策导致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风险并不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