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就业数据引争议

2012年10月07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共和党指责奥巴马政府涉嫌选情更改数据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劳工部在10月5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惊人地跌到7.8%,是奥巴马自2009年1月就职以来的最低。在前一日被罗姆尼滔滔不绝的辩论狠狠打败后,这个数据显然可以帮助奥巴马从失落中走出来。“我们在过去的四年中为带领美国走出上一任政府制造的危机做了太多努力。”言语中,奥巴马毫不谦虚地为自己邀功。

  在周五数据出炉后,通用电气前首席执行官韦尔奇(Jack Welch)立即在推特上质疑数据的真实性。“真让人难以置信!芝加哥的这些家伙(为了寻求连任)会使出浑身解数。(他们)无法辩论,所以只有更改数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