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认定华为中兴威胁国家安全

2012年10月09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贿赂资料将提交FBI,委员会建议CFIUS阻止二者在美并购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0月8日称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且指华为涉嫌通过贿赂获得美国商业合同。

  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调查过程中,该委员会从华为的前雇员处了解到公司曾试图通过贿赂方式在美国获取商业合同,华为则试图内部处理该事。

  罗杰斯称委员会已经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进行了非正式沟通,并将于10月9日把相关材料正式移交FBI以供其调查。此外,罗杰斯还声称,华为存在违反美国移民法律、部分设备存在“在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自动将用户的“有价值的个人重要信息”传回中国,但他并未出示具体证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