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财务官:继续推动中日金融合作

2012年10月09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肯定日元与人民币的直接兑换交易,同时对日方购买中国国债保持积极态度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日本财务省财务官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10月5日称,对去年底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协议的金融合作充满期待。

  在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2年秋季东京年会间歇,中尾武彦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作为金融合作的一环,中日两国于今年6月1日启动了人民币和日元的直接兑换交易。中尾武彦称,“(交易数量)在某个程度上扩大了,8月下降后9月交易规模再度增长。在上海交易所交易的银行数量也在增加。“我们会努力不妨碍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