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姆尼通过贝恩投资多家中国企业

2012年10月1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2012年罗姆尼的候选人财务报告和其他文件,贝恩资本有三支基金购买了亚新科和其他至少七家中国企业的大量股份,而罗姆尼本人在这三支基金有高达225万美元(约合1400万人民币)的投资
2012年8月2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前往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向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发表讲话。

  【财新网】(《纽约时报》SHARON LaFRANIERE, MIKE McINTIRE 报道)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亚新科(Asimco Technologies)集团的工厂遍布中国东部各地。这家公司的故事似乎是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在竞选活动中指责强大的中国制造业正在抢走美国人饭碗的写照。

  九年前,该公司在密歇根并购了两家凸轮轴厂,它们雇有500位员工。到了2007年,两家厂都被关闭了。如今,在一个中国沿海地区,亚新科在政府免费提供的土地上建厂,生产同样的凸轮轴。该地区是一个中国指定的出口基地,那里的公司有资格享受政府补贴。罗姆尼说,正是这种补贴造成了不公平的贸易失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