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IMF:欧洲银行可能被迫出售4.5万亿资产

2012年10月11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IMF表示,如果欧洲政府没能成功实施财政紧缩、促增长等政策来应对危机,那么欧洲银行可能被迫出售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Daniel)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称IMF)10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欧洲政府没能成功实施财政紧缩、促增长、解决问题银行、统一银行业监管等政策来应对欧元区危机,那么欧洲银行可能被迫出售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

  IMF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显示,这一数字比4月估计的3.8万亿美元要高出18%。

  IMF表示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在7月指出的银行应当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解决危机,以及欧洲央行9月建议增加流动性来支持和维护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对消除投资者担忧、促使市场复苏十分必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