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莫言获奖对中国有重要意义

2012年10月12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意味着诺贝尔文学奖认可了一个对作家来说困难的地方所诞生的写作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由中国作家莫言摘下桂冠。美国媒体给予不同的评价。

  《纽约客》评论称,诺贝尔奖颁给了一位中国最知名的作家之一,他也是中国政府能接受的获奖者。中国一直把获得这个奖项看作是中国文化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中国对世界影响力的表现。

  “莫言获奖对中国有重要意义,这意味着它认可了一个对作家来说困难的地方所诞生的写作,人们也希望这一奖项能改变中国知识分子把自己看作是世界舞台上的受害者的情结。” 《纽约客》还提到,人们也希望诺贝尔奖将在中国变得没那么重要,这毕竟才标志着中国国家文化力量的崛起。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