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独立之父”西哈努克逝世

2012年10月15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在2009年时曾写道,“冗长的寿命于我而言是不能承受之重。”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Norodom Sihanouk)10月15日凌晨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西哈努克曾两次流亡中国,将中国称为他的“第二祖国”。

  西哈努克1922年10月31日出生于柬埔寨首都金边,是已故诺罗敦•苏拉玛里特(Norodom Suramarit)国王和西索瓦•哥沙曼(Sisowath Kossamak)王后的长子。1941年,外祖父西索瓦•莫尼旺(Sisowath Monivong)国王病逝,正在越南西贡(现胡志明市)留学的西哈努克回国继承王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