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大选辩论:
中国不存在“操纵汇率”问题

2012年10月17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希望美国两党候选人不受大选政治影响,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三(10月17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近年来,中国的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率持续下降,外汇市场供求趋于平衡,人民币汇率趋近均衡水平,不存在所谓“操纵汇率”问题。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渐进、可控原则,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在今天的美国总统大选第二轮辩论中,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重申如胜选将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奥巴马总统则称正因为其任内工作,人民币才得以升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