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石油公司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全部股份

2012年10月22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石油公司将用451亿美元和公司12.84%股份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全部股份,收购完成后,其在俄石油市场的霸主地位将更加稳固

  据新华社10月22日消息,俄罗斯石油公司22日宣布,该公司分别与英国石油公司和俄罗斯私人财团AAR达成协议,购买它们各自持有的秋明-英国石油公司50%的股份。

  根据俄石油公司在其官网上发表的声明,俄石油公司将用171亿美元现金和该公司12.84%股份收购英国石油公司持有的秋明-英国石油公司50%的股份。同时,俄石油公司将用280亿美元从AAR财团手中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另外50%的股份。在交易正式完成之前,有关各方还需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文件,并经过相关审批程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