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微软推出Windows 8操作系统

2012年10月26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系统融合了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的长处;微软的平板电脑Surface将同步发售
当地时间2012年10月25日,微软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了Windows 8操作系统和Surface平板电脑,并于26日起开始销售。Windows 8被认为是Windows 95之后微软最重要的操作系统,这也是微软首次基于触摸控制进行开发,支持全屏多点触控和虚拟键盘,还可以支持Stylus手写笔操作。此外这款操作系统同时也可以切换到人们所熟悉的传统桌面模式,允许用户通过键盘和鼠标进行操控。

  【财新网】(MarketWatch-Tom Bemis)周四(10月25日),微软(Microsoft)正式宣布推出Windows 8操作系统。Windows 8系统将在周五与微软的平板电脑Surface全球同步发售。

  最新版本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旨在弥合迅速扩大的平板电脑与普通电脑之间的差距。在个人电脑领域,微软长期占主导地位,而平板电脑领域,则是苹果公司的 iPad独占鳌头。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发布Windows 8系统时,一直坚持着这个主旨,形容它“汇集了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的长处。它在工作和娱乐的性能都是最佳的,为你的世界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