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原慎太郎遭日本媒体批评

2012年10月26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东京新闻》引用一位政治记者的话说,日中关系紧张的火种是石原埋下的

  据新华社10月26日消息,在日本右翼代表人物石原慎太郎25日突然辞去东京都知事并准备组建新党后,日本媒体26日批评石原炒作领土问题为自己政治前途铺路。

  石原25日在记者会上充满挑衅地将中国称为“支那”,并称若再次被选为国会议员,将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修建渔船避难设施和灯塔。

  《朝日新闻》发表社论说,石原今年春天抛出东京都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计划并进行募捐,此后日本政府决定将其“国有化”,这导致日中关系恶化,也给日本经济带来严重损害。“但石原居然丝毫没有感到自己在此事上应负的责任”。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