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日本无权对钓鱼岛进行任何形式的“买卖”

2012年10月29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表示,中国历来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国际争端。中国不会主动惹事,但也不怕事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报道,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26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就钓鱼岛问题和中日关系阐述了中方立场和主张,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及英国路透社、西班牙埃菲社、美国《华尔街日报》、巴西《圣保罗页报》、日本《朝日新闻》、巴基斯坦通讯社、韩国联合通讯社、新加坡《联合早报》、埃及中东通讯社等13家媒体参加。

  张志军表示,钓鱼岛原本不是问题,也不存在什么主权争议。由于1895年日本非法窃取和霸占了钓鱼岛,才出现了问题,形成了争议。无论从历史还是法理角度看,钓鱼岛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