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班牙首相称暂不向欧央行求助

2012年10月30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说,现在还没有到非申请救助不可的地步,重要的是有这个机制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9日说,西班牙目前不会向欧洲中央银行申请救助,以便启动购买西班牙国债机制。

  拉霍伊当天在马德里与意大利总理蒙蒂举行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当前形势下,欧盟救助不是必不可少的”,西班牙政府将考虑在必要时并在有利于西班牙人民的总体利益时再申请救助。他说,现在还没有到非申请救助不可的地步,重要的是有这个机制。

  拉霍伊说,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政府呼吁欧盟尽快在银行、财政、经济和政策一体化方面有所作为,同时两国一致反对德国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提出的设立一个监管所有欧盟国家预算的超级委员职位,认为这种单一的、个别的措施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蒙蒂甚至指出,这会向市场发出一个错误的信号,即目前各国政府采取的紧缩政策无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