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总统呼吁加强金融监管

2012年10月30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十个欧元区成员国提出的征收金融交易税申请10月23日获批,以作为欧盟统一金融监管机制的措施之一;欧盟委员会计划于11月出台相关立法草案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呼吁加强金融监管,同时认为如果仅凭市场自我调控来解决危机,全球危机仍将持续。

  奥朗德当天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总部,与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和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居伊•莱德进行了集体会见,并且讨论了全球和地区经济问题。

  奥朗德在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金融不稳定现象仍然存在,贸易保护主义现象正在增多,当前需要更多的机制、监管和行动。他与5个国际组织负责人都认为有必要加强监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