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优美科:五万废旧手机提炼千克纯金

2012年10月31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何时进军中国市场仍在调查阶段
当地时间2011年9月7日,比利时安特卫普,比利时钢铁公司优美科(Umicore)安特卫普新工厂。DRIES LUYTE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 发自比利时安特卫普)炼金术士的梦想原来不仅存在于古老的传说里。在位于比利时安特维普霍博肯(Hoboken)的优美科(Umicore)贵金属精炼工厂内,公关负责人西尔(Marjolein Scheers)指着长桌上供展示用的一块重1千克、纯度为99.99%的金条告诉来访的中国记者,这是从五万只废旧手机中提炼而出的。

  西尔拒绝透露该厂“炼金”所需成本,但她介绍说,这样一块金条的价值约在30-4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一辆好车”;而长桌上另一块同样纯度的重12.5千克的金砖价值约为40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处豪宅”——听到此处,来自北京的中国记者们相视一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