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三季度劳动生产率上升1.9%

2012年11月02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9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下降0.3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环比上升1.9%,升幅与前一季度修正后的数值持平。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力产出按年率计算环比增加3.2%,劳工工作时间增加1.3%,单位劳动力成本下降0.1%。

  劳动生产率衡量的是雇员每工时的产出。经济学家认为,在高失业率背景下,劳动生产率下降尽管可能挤压企业利润,但对就业市场而言却是一个积极迹象。劳动生产率上升的原因是企业通过裁员和缩短工时压缩用工投入,从而削减劳工成本。随着经济复苏,企业逐渐达到不增加雇员而能够扩大产出的极限,未来想要进一步增产,必须增加员工数量,这将有助于改善就业状况。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