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奥巴马艰难赢得连任 “跛脚总统”面临诸多难题

2012年11月07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选激情过后,奥巴马面对的首要考验就是华府的政治僵局。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对立,随着这次激烈的选情以及漫天盖地的负面文宣变得愈趋严重。在其面临的诸多难题中,“财政悬崖”(fiscal cliff)和税改削赤议题首当其冲

  特派记者 唐家婕 发自伊利诺州芝加哥

  美国芝加哥时间11月6日晚11时,第45任美国总统投票结果出炉,奥巴马连任成功。

  奥巴马阵营选在芝加哥——奥巴马政治生涯起步的城市,举行胜选之夜。申请到入场券的民众,从下午开始聚集到密歇根湖旁的芝加哥会展中心,准备迎接胜利时刻;媒体的卫星转播车也在会场外停满,随处可见电视台主播连线最新情况。

  在气温接近零度的雨天里,身穿奥巴马竞选服饰的罗纳兄弟(the Ronalds),守在会展中心旁,对着往来的车辆喊着奥巴马的竞选口号,边喊边跳,“向前进(Forward)!向前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