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姆尼发表败选演说

2012年11月07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失风度地承认失败,祝福奥巴马领导美国成功,呼吁两党团结治理国家
2012年11月7日下午,罗姆尼在波士顿竞选总部发表了简短讲话,承认败选。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大选中失利的罗姆尼在竞选总部波士顿发表演讲,称虽然选举结束,但信奉的原则还将继续存在。

  “国家正处于关键时期,领导者需要能达成两党共识。”他在演讲中呼吁两党将人民放在党派利益之前。

  “我相信美国人民。”他在演讲中并没有太多强调政治上的争论点,只是对美国人民没有选择自己表示遗憾。

  他称自己已和奥巴马通过电话,祝贺他的胜利,并祝福他能领导国家走向成功。在演讲现场,罗姆尼依然得到自己支持者的热情响应。

  他向自己妻儿、副总统候选人莱恩、竞选团队以及和竞选相关的所有人表示感谢。

  这次的投票显示更多的美国人选择继续奥巴马设定的国家发展路线,罗姆尼的治理经济经验和为美国人提供的不同路径并未显出足够吸引力。

  在大选前,奥巴马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称自己准备了败选演讲,而罗姆尼则表示自己只准备了胜选演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