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局长因婚外情辞职

2012年11月1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曾被寄希望加强军方和情报部门协调,副局长接任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11月9日宣布辞职,原因与婚外情有关。

  据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彼得雷乌斯在8日向刚刚获得连任的奥巴马提出辞职,9日奥巴马同意了他的这一申请。在发给中情局内部员工的信中,彼得雷乌斯称“自己在结婚37年后作出了糟糕的判断而发生了婚外情,这类行为不可接受,无论是作为丈夫还是作为一个机构的领导。”

  “当我离开兰利(中情局总部所在地)时,我想让你们知道,与你们这些国家秘密工作的同事共事是我的最大荣幸,这支秘密部队在所有方面都出类拔萃,你们在我领导期间在重要任务上都完成得很好,我对此深表感激。”彼得雷乌斯在写给员工的信中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