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美学生住房市场迎来投资热潮

2012年11月11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学生主要在私人市场租房,催生了专门的学生公寓部门。未来留学生的持续增长是需求的主要拉动力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相对稳定的租金收入、抵御经济周期性衰退的能力,以及乐观的需求增长前景,让英美的学生住房部门成为近年来日益受投资者追捧的投资品类。

  “确实有中国投资者正在看这个部门的投资机会。”房地产及资本管理公司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英国分公司的学生住房与高等教育团队主管希尔曼(Philip Hillman)告诉财新记者。

  英国和美国的大学与中国不同,只会提供非常有限的学生宿舍——往往最多只能保证大学一年级新生的住宿需要,其余学生则需要到市场上租房或买房。希尔曼说,英国的高等教育部门约有150万名全职学生,但大学自有管理的宿舍只有30万间左右。在美国,大学宿舍只能满足约29%的学生住宿需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