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保罗暴力犯罪横行

2012年11月12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刚过去的周日,一晚14人死亡、12人受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卫报》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报道,刚刚过去的周日,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市一个晚上14人死亡,12人受伤,显示出该区日益上升的暴力犯罪趋势。

  圣保罗市是圣保罗州的首府,巴西第一大经济城市及最大港口,也是南美最大及最富裕的城市。

  《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11月12日报道,巴西政府表示,过去两周,至少140人在圣保罗毒品犯罪团伙与警方的对峙中死亡——平均每天10多人死亡。

  尽管原因是多方面的,《卫报》表示,众多伤亡可能主要源于当地最大的犯罪团伙与警方的不宣而战,由此引发了系列飞车射杀、伏击战等血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