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告称中国赴美留学生数量仍排第一

2012年11月13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12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数量从15.7558万增加至19.4029万,同比增加23%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美国使馆新闻文化处11月13日上午举办媒体采访会,介绍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IE)于前一日发布的2012年度《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 Report,下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1/12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数量从15.7558万增加至19.4029万,比前一年增加了23%。中国在所有派遣学生赴美国的国家中仍排第一位。

  《报告》显示,2011/12学年,美国学院和大学的国际学生总数连续第六年增长,增加了6%,达到76.4495万人。这标志着美国的国际学生数量创历史新高,较10年前增加了31%。《报告》认为,国际学生入学率的强劲增长,显示国际学生(及家长)继续相信美国学位是对他们未来职业生涯的一项良好投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