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批乌克兰玉米或于年底进入中国

2012年11月13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最大的农业企业ULF作为乌克兰企业代表,参与了乌克兰向中国出口玉米相关协议签署的洽商过程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乌克兰或于年底前向中国出口首批玉米。今日(11月13日),乌克兰农业政策部部长尼古拉称,已经与中国植物质量检验和检疫部门签署了乌克兰向中国出口玉米的相关协议。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数据,2013年中国玉米进口配额为720万吨。相关分析称,乌克兰玉米在2012-2013年的出口潜力将达1250万吨。

  乌克兰农牧集团(ULF)董事长奥列格•巴赫马久科表示,“中国作为粮食消费大国的潜力正在日益增长。乌克兰及其他主要粮食出口国,如巴西和阿根廷,可以满足中国的需求。截至目前,乌克兰能够稳定地提供1000-1500万吨的玉米出口,可满足中国未来几年对质优价廉的粮食产品进口需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