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石油贸易重心加速转向亚洲

2012年11月1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IEA《世界能源展望》报告称,到2035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三分之一以上;中东通往亚洲市场的战略通道安全将成为各国关注焦点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未来20年左右北美地区可能成为石油净出口地区,这一趋势将推动国际石油贸易方向加速转向亚洲,促使中东通往亚洲各市场的战略通道安全成为各国关注焦点。

  国际能源署(IEA)本周发布2012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World Energy Outlook),作出上述判断。报告结合气候变化问题,对石油、煤炭、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核电等能源作出最新分析。

  这份年度报告称,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回升,正在重构全球能源版图;一些国家核电供应能力的削减、风力发电和太阳能技术的广泛使用,以及非常规天然气生产的全球化趋势,有可能进一步重塑全球能源的未来景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