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瞄准中产阶级消费 巴西加大对华农产品出口

2012年11月14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农牧林业出口增加,基建物流吸引中国投资,巴官员还来华介绍食品安全管理经验

  【财新网】(记者 李昕)资源强国巴西不仅要向中国输出铁矿石与油气资源,更要借中国消费提升之机,加大猪肉、大豆、咖啡等农业和畜牧业产品出口。

  以猪肉为例,中国从巴西进口猪肉刚刚起步,巴西农牧业联合会主席卡蒂娅•阿布雷乌(Kátia Abreu)说,巴西三大肉类公司刚通过中国质检总局的检验,出口将很快大规模启动。她预计2016年巴西将占有中国猪肉进口量的42%。目前巴西鸡肉已经占据我国进口市场的82%。

  “三千万中国人进入中产阶级,这会显著的增大对食品的消费需求,同时也给巴西创造机会,”阿布雷乌说。巴西农业和畜牧业联合会11月14日开设了首个在华代表处,即是对中国市场深耕的佐证。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