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盟宣布将在2015年底建立共同体

2012年11月19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东盟领导人决定将2015年12月31日设定为建立东盟共同体的最后期限

  据新华社11月18日消息,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高金洪18日在金边说,东盟领导人决定将2015年12月31日设定为建立东盟共同体的最后期限。

  髙金洪在第21届东盟峰会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在当天召开的全体会议上,东盟十国领导人同意将在2015年底建立东盟共同体,2015年东盟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届时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此外,与会领导人还通过了在柬埔寨建立东盟地区排雷行动中心的联合声明。

  髙金洪说,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东盟经济顾问委员会会议上,与会者就在当前全球经济背景下如何提升东盟影响力进行了讨论。在此后的小范围会议中,东盟国家领导人就南海问题、中东局势、朝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