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2012年11月20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说,美方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在主权和领土争议问题上,美国不会选边站队

  新华社金边11月20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金边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温家宝说,我们都认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展望未来,中美应继续坚持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大方向,巩固和发展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等重要机制,通过在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大规模一揽子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保持和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特别是与其他亚太国家共同努力,维护和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温家宝强调,中国正处在重要发展阶段,需要长期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国将继续是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负责任大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