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法官谴责总统扩权

2012年11月26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总统穆尔西颁布法令,试图使其决定免于司法审查,此举遭到埃及最高司法委员会激烈反对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Schroeder)埃及的最高法官们谴责总统穆尔西(Mohammed Morsi)授予他自己更大权力的决定。穆尔西的新权力中包括,使他的决定免于司法审查。

  在周六(11月24日)发表的声明中,埃及最高司法委员会称,穆尔西周四(11月22日)提出的总统权力扩权法令是对司法的一次“前所未有的攻击”。

  埃及目前已经陷入了因支持和反对穆尔西法令而造成的动荡中。穆斯林兄弟会呼吁群众周二(11月27日)在开罗集会支持穆尔西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