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网购星期一”持续购物热

2012年11月2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度最盛大的网上购物日,见证美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改变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11月26日,结束感恩节假期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女装公司担任采购经理、35岁的多莉丝(Sandra Doris),走进办公室、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是到拍卖网站订下那件心仪已久的羊毛大衣,因为只有“网购星期一”有五折优惠。

  “我比谁都清楚,‘网购星期一’是商人想出来的赚钱玩意儿,但是你就是能在这天抢到便宜货。”多莉丝说。

  多莉丝告诉财新记者,以往在“黑色星期五”抢购时,她凌晨前往卖场,派男朋友先在结账区排队,自己则在人群及衣服堆中奋战,最后虽然抢到便宜货,但往往精疲力尽。“我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办公桌前购物,何乐不为?”她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