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EA:美国将成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

2012年11月30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十年内超过沙特阿拉伯,不仅美国就业及贸易受益,全球地缘政治逻辑也将改变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国际能源机构(IEA)在日前提出的《世界能源展望》年度报告中,预估2017年美国可能超越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此份年度报告的主要作者、IEA首席经济学家毕罗尔(Fatih Birol),11月29日在纽约的演说中表示,随着页岩及油气资源开采技术的进展,美国石油进口不断下降,预计北美在2035年成为石油的净出口地区。

  “这会改变亚洲、中东、欧洲与美国的贸易格局与政治关系。”毕罗尔认为,美国国内经济将在能源自给自足的情况下获得支撑;在电费降低后,工业也能有更大竞争优势。外交关系上,美国将能在全球气候变迁议题上,占据更大的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