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将对宪法草案进行公投

2012年12月0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15日举行全民表决的新政权首部宪法,将持续成为未来埃及社会最受争议的焦点
2011年11月25日,埃及开罗,一个小男孩挥舞着国旗,参加反政府抗议活动。 ODD ANDERSE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在经历长达16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的讨论后,埃及的宪法草案终于出炉。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宣布,埃及将于12月15日对该草案进行公投。

  “全世界都在看,埃及将如何建立自己的体制和民主体系。”穆尔西在宪法出炉后对埃及民众说,“我们深知前路多艰,我重申各派别需要真诚对话,以尽快完成转型,并保证我们新生民主的安全。”

  但无论最终公投结果如何,这部宪法将持续成为未来埃及社会最受争议的焦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